close

Don’t Stop Believing 
Journey 
Escape (1981)

今天生日,一早臉書上就看到許多朋友的生日祝福。很開心,因為除了所謂的白色情人節之外,對於今天這個日子又有一個特別的說法,浪漫圓周日。因為3.1415, 比起圓周率,我永遠只會記得少年Pi…

因為今天生日,所以決定點一首自己深深深喜愛的(其實在這邊分享的每一首歌都是深愛) “Don’t Stop Believing”。1981年由美國搖滾樂團Journey所推出,告示牌排行榜前十名的經典歌曲。Journey其實在米國是很經典的搖滾樂團,許多抒情慢歌相信大家都有聽過,只是不太確定是誰的歌。

2009年福斯電視網推出電視劇Glee,在第一季大量改編演唱Journey的歌,才慢慢讓許多美國以外的歌迷更加熟悉樂團以及其作品。看歌名很容易望文生義這首歌想要傳達的訊息,太多關於自己,關於或許一直不存在的夢想,關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在起飛與降落之間,快樂與難過之間,應該別停止相信的各種時刻,需要生出勇氣的時刻,也剛好是Glee這電視劇主軸,所以兩者搭配起來真的特別好看,也是讓我很愛的原因(Mar 27, 2015 Final Season air in Taiwan)

我們總是在選擇了相信之後,才開始懷疑,或在選擇了懷疑之後,尋找可相信的理由。所以容易在相信或懷疑之間搞死自己?而那些需要我們的相信與要拿出勇氣的時刻,我們拿得出甚麼?

有的歌曲很療癒,有的歌曲很快樂,有的歌曲聽了可以多少幫忙產出鼓勵,這首歌對我來說就是如此,但其實自己其實偏愛Glee改編的版本(笑)。

生日多一歲,希望我身邊的人都平安與快樂,希望在這邊聽我碎碎念的朋友,都可以因為我的分享,找到屬於自己特別時刻或特別意義的歌曲。
‪#‎somewhereonlyweknow‬ ‪#‎DontStopBeliving‬ ‪#‎Gleecast‬ ‪#‎Year20150314‬‪#‎HappyBirthdaytome‬ ‪#‎Journey‬ ‪#‎Music‬ ‪#‎MayYangIdasiak‬‪#‎Holdonthefeeling‬

 

 

arrow
arrow

    symm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