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sing Hope

Nathan Fox

I'm All Done(2012)

 

這些年來,身邊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黏著Spotify很多。雖然還是會買CD,但是聽音樂的行為已經以串流為主。約莫兩周前,Spotify信箱來了一封信,一位叫做Nathan Fox的老外寫信來,內容說著他看我聽音樂的profile,他想要我聽他的一張EP,聽完之後讓他知道我的感覺如何。一開始以為是騙人的,上網查發現這位音樂家還真的有個官網介紹自己的作品,於是我回信給他說明我會好好聽完之後回覆給他。

EP名稱叫做I'm all done,2012年發行,總共六首歌。一次聽完六首歌其實不難,難的是他的嗓音對我來說不好聽。這下真的頭大,之前說我聽音樂都先聽歌手的聲音,除了聲音有點讓人皺眉頭之外,整張專輯充滿old school New Orleans jazz+60s soul,再到Dixieland Jazz.....整個都不是我的菜

以個人偏好來說,雖然音樂聽的雜亂無章(跨界??),但大致上還是可說搖滾跨電音跨一點西哈跨一點POP跨一點80s迪斯可舞曲,爵士沒有在我的領域裡面,我對其印象只剩下電影<芝加哥>

整體而言,整張專輯編曲的風格我是喜歡的,幾次聽下來總是令我想起英倫情人裡面有一幕就是軍官與美女在舞池跳舞的景象。但問題還是在嗓音,這位仁兄的聲音對我來說太尖,不是假音的那種尖,是講話聲音感覺就很尖銳的尖,加上EP第一首歌<I'm all done>唱得太過用力,整個聽了很不習慣...相信大家都聽過Damien Rice的聲音,就可以想像DR的聲音整個音頻拔尖之後的樣子....(DR用力唱的聲音還是有一定厚度..)

這首/Losing Hope/是整張專輯裡面我最先喜歡的,原因無他,因為這首歌裡面的聲音表現輕輕柔柔,加上有個女聲一起演唱,聽起來很舒服,曲風偏向indie folk,整個聲音+音樂旋律整個完美。還好有這首歌,我可以這兩周以來一直聽著這張EP,然後每天苦惱著我要怎麼回覆他就以個人感受來說,他必須要改一下表現自己聲音的方式....

以上是兩周前的感受,今天晚上下班在捷運上再度拿出來聽,忽然生出不同感受...還好我還沒有回給人家(笑),只能說,這是張耐聽的EP,不會一聽馬上就愛上,但聽久了也不會那麼不愛了...

I'm losing hope /but I wont let go/though i cant hoe this whole row on my own
‪#‎music‬ ‪#‎nathanfox‬ ‪#‎oldschoolneworleansjazz‬ ‪#‎indiefolk‬ ‪#‎Jazz‬‪#‎somewhereonlyweknow‬ ‪#‎losinghope‬

 

 

arrow
arrow

    symm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