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e with me
Dido
No Angel

延續加班或者是燉湯最適合聽的專輯之話題,心理面二話不說馬上想到Dido。上述情境與Dido音樂作品好壞沒有關係,而是剛好我聽Dido的時間幾乎都是加班,不管是在公司或者是在家裡。

Dido在台灣有一定的知名度。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會認識Dido是從阿姆的一首歌/Stan/(2000年英國排行榜第一名歌曲)把Dido首張專輯裡面/Thank you/帶進MV而認識這位英國創作女歌手(真應該感謝阿姆把Dido帶進美國流行樂壇以及台灣!!)。全名Dido Florian Cloud de Bounevialle O'Malley Armstrong(對!就是這麼長)的Dido於1995年在英國正式被某唱片公司簽下,發了幾首Demo歌曲,直到這家某唱片公司被BMG買下之後,Dido於1999年發行首張專輯/No Angel/,這張專輯大紅,第一首主打/Here with Me/搭配電視劇的演出在歐洲獲得廣大注意。經統計,/No Angel/在超過35個國家被評為白金專輯,全球銷量高達2千1百萬,這是21世紀以來全英銷量第二多的專輯。

就是在Love Actually(愛是你愛是我)這部電影裡面聽到Here with me這首歌,除了找原聲帶來聽也找來了Dido個人專輯,才真正感受到這位女歌手歌唱吸引我的原因。相信大多數人身邊都會有一件物品,可能是用的可能是穿的,不管怎麼使用不管經過多久,你們就是不會丟掉它,即是破爛也會持續擁有帶在身邊,原因無他,就是一種安心感。Dido的聲音就是讓我如此感受著,加上音樂作品旋律也都輕柔,所以其實聽著Dido的專輯,很容易讓人進入在音樂裡面,然後默默可以去忙別的事情(就像那一件讓你安心的物品,你不會時常去注意安心感,但你就是會安心)。

從2006年開始,不管用ipod或者是電腦或者式行動裝置聽音樂,裝置裡面總會有Dido的專輯,一種隨時可取得的安心而讓我可專注在其他事情上面卻又不失音樂的陪伴。另外推薦Dido 第二張專輯/Life for Rent/,也是很值得一直放裝置裡面不時聆聽的一張專輯。

最佳服用時機:當然除了加班或者是燉湯。單戀暗戀苦戀者的心情,或者是已經12點了還在沙發上等著男友或老公回家時(誤)

And I wont go

And I wont sleep

And I can't breathe

Until you're resting here with me

‪#‎music‬ ‪#‎somewhereonlyweknow‬ ‪#‎Dido‬ ‪#‎noangel‬ ‪#‎herewithme‬ ‪#‎year1999‬‪#‎stan‬ ‪#‎thankyou‬ ‪#‎untilyouarerestingherewithme‬ ‪#‎projectone‬ ‪#‎loveactually‬

 

 

arrow
arrow

    symm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