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day you will be loved
Death cab for cutie

Plan

第一次接觸到這團,是在2006年聽著六呎風雲的電視原聲帶vol.2裡面所收錄的一首歌,除了立馬無限重播之餘,感謝當年itunes就有辦法讓我延伸聆聽這樂團的專輯以及資料。從此,在我的音樂偏好裡面,開始有了indie rock(美國稱之為Alternative)這樣的音樂類型的概念。

這邊不贅述甚麼叫做indie rock(音樂不是只要覺得好聽就夠了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購買這個月的Big Issue,封面是班奈迪克康柏拜區,裡面對於各種音樂類型與起源有詳細說明(順便做善事幫助街友)

Spotify的簡介裡面是這麼開頭的「Death Cab for Cutie's rise from small-time solo project to Grammy-nominated rock band is one of indie rock's greatest success stories」。

1997年成軍於美國華盛頓,成員包括Ben Gibbard (vocals, guitar, piano), Nick Harmer (bass) and Jason McGerr (drums). 一開始只是Ben自己一人solo project,發了一張Demo專輯沒想到大獲好評甚至獲得一紙合約,於是Ben決定擴展project的規模而有了現在樂團的樣貌,並持續在Indie社群擁有廣大的歌迷。(聽說後來簽進去華納~但管他的我還是要當他們是indie)

日後再來聊當初那首讓我驚為天人的歌曲。本次要介紹的是DCFC於2005發行的專輯/Plan/。整張專輯完成度超高(默默你聽完一張CD會忽然發現阿就這樣聽完了!!)歌曲都超正點不在話下,重點是主唱的嗓音(對還是要說嗓音)乾淨清澈具有強大情緒穿透力,每次聽的時候,思緒總是一下就往心裡去,對我自己而言,很是極具療癒效果。雖為獨立搖滾樂團專輯但其實是很好入門的抒情路數(對很多人會被搖滾兩個字給擋在門外因為會認為很吵...><),但我沒差是因為每次總被主唱嗓音給帶走了..(遠望)

推薦最佳服用時機: 開車的時候,開長途的時候,開長途路上車又不多人煙稀少的時候。因為一來路上人車不多被主唱嗓音帶走也相對不危險,再來就是個人偏愛開長途的時候一定要聽這張專輯(關於這點你可以不理我但一定要試看看)。

順帶一提,主唱的老婆是 Zooey Deschanel,但已經確定離婚了。這時候就讓我想到人家綠洲老早就在唱Please dont put your life in the hands/ of a rock n roll band,前輩再說都沒在聽...(同場加映coldplay主唱與葛妮絲派特洛)

You'll be loved you'll be loved like you never have known
And the memories of me will seem more like bad dreams
Just a series of blurs like I never occurred
But someday you will be loved

看這詞,或許這首歌是寫給Zooey的吧,當然那些情傷的也可自行服用
‪#‎music‬ ‪#‎somewhereonlyweknow‬ ‪#‎deathcabforcutie‬ ‪#‎DCFC‬ ‪#‎indierock‬‪#‎alternative‬ ‪#‎year2005‬ ‪#‎projectone‬ ‪#‎somedayyouwillbeloved‬

 

 

arrow
arrow

    symm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